缓两天

铁虫only 不定期产图/码文 微博:缓两天

【铁虫】No man‘s land Daisy (上)

影帝Tony&小记者Peter

 

“曾以为你是荒野

一片荒芜寸草不生

我想啊

我可以是太阳是露水甚至是种子

一定在你那开出一片灿烂

但越走近越清楚的感受到你其实是一片泥沼

我一只脚踏进去了

却再也无法接近你”

 

————

什么?要讲我自己的故事吗?

让我想想…

呃好吧,我能讲得出口的故事大概只有一件…

那个故事有些长,希望你们不要介意我的啰嗦。

 

嗨,自我介绍下,我是Peter Parker,是号角日报的一名记者…名气不是很大的那种。

 

我的人生前二十一年很普通,因为家里特殊情况我在高中就开始在街角的三明治店里打工,oh他们家的酸黄瓜三明治真的很好吃,可惜现在吃不到了…

 

啊不好意思…我跑题了。

 

我在高中和大学里都是默默无闻的透明人,大家都叫我书呆子,虽然我不喜欢被这样对待…但我没什么勇气说出来,我有些内向,不擅长讲话,所以到现在我的朋友也不是很多,只有ned和mj一直陪着我。

 

大学毕业后我就在这家报社实习了。

 

一开始我总是会写些没用的报道,比如街头的流浪猫生了小宝宝,又或者是某个年轻人扶了老奶奶过马路,我总是写不出什么有用的东西来,为此差点被主编炒了鱿鱼。

 

你看,我的生活和人生一样平淡,每天不是在挖新闻就是在挖新闻的路上,可是哪有那么多新闻能写呢?

 

后来渐渐的,我放弃了政事方面的新闻报道,在主编的建议下我转行开始写一些花边娱乐新闻,也就是大家常说的狗仔。

 

其实我也不喜欢当狗仔,但是人总是要吃饭的,我不能太任性把生活的重担压在May一个人身上。

 

哦对了,May是我的婶婶,自从我失去父母之后就一直是Ben和May在照顾我,但很不幸Ben发生意外去世了…

 

我不喜欢当狗仔的原因其实挺简单的…有很多家庭会因这种新闻变得支离破碎。

 

人性是经不起推敲的,再单纯洁白的人,也会有自私的一面,很多时候我希望人们要是都活在美好的现实里就好了,不要去刻意追求真相,真相往往都是让人难以接受的。但这样一来,我的工作也就失去了意义,不过我还是希望能这样做。

 

啊抱歉…我好像又跑题了,我总是会这样,这就是为什么我说这个故事会很长,今天没说完我们可以约下次,或者我写邮件发给你。我想要我的故事听起来有始有终完整些,希望你们不要嫌我啰嗦。

 

我那平淡生活的转折是从一次采访开始的。

 

那天下午主编委托我去约人物访谈,已经是临近下班的时间了,我本以为对方会延迟到第二天,没想到他直接约了当天的一家酒吧。

 

说实话那时候我挺意外的,但没有我见到他时来的意外。

 

电话里随和的语气让我觉得也许对方只是个名气不那么响的小人物,不太在意这些访谈细节,毕竟哪个明星会毫无顾忌的约在酒吧呢?

 

但是我错了,

 

Tony Stark会。

 

我知道你听到他的名字很惊讶,但事实是,他是我这个漫长故事的另一个主人公,没办法,生活总是这么戏剧化不是吗?

 

我如约到达了酒吧,正是人头攒动的时候,酒吧里却一个人都没有,唯独只有吧台前的那张桌子有人。那是我第一次现实里见到他,他看起来比荧幕上更瘦更精壮一些,勾人心弦的双眼倒是一点不含糊,甚至私下里看起来它们更会放电也更加能吸引人。

 

时隔这么多年,我还记得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坐吧,睡衣宝宝”

 

那时候我不理解为什么他第一次见面就会叫我睡衣宝宝,后来他跟我说是因为我看起来像个未成年,穿的衣服也像睡衣。

 

我承认我的衣品是不太好,但也不至于像睡衣,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他一个人坐在桌前,面前摆着杯威士忌,琥珀色的液体在幽暗的灯光下看起来神秘却又诱人,玻璃窗外车水马龙一片喧闹,窗的另一边只有舒缓的音乐在静静流淌着,他就这样坐在那里,时不时喝几口酒。

 

21岁的我觉得那样的Tony Stark,像只高贵的黑天鹅,优雅但也难以接近。

 

现在的我只觉得21的我很天真可笑。

 

顺带一提,我从很早的时候就开始看Tony的戏,不知道为什么他对我的吸引力远比其他漂亮动人的女演员要大得多。青少年都是冲动狂热的,你知道,所以那时候我算是Tony的头号粉丝,可以说是对他的经历了如指掌。

 

但那时候的我,还不知道人设这个东西的存在,我自认为对他很了解,可实际上我从未真正认识过他。

 

我想当一名记者,也是跟他有关。

 

我希望我将来的某一天可以得到跟他面对面的机会,哪怕只是短暂的见一面拍张照也可以,然后我的梦想实现了。天知道推开酒吧的门见到采访对象是Tony Stark的那一刻我有多么的激动兴奋。

 

过去这么久了,我已经记不得当时的采访内容是什么了,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可以自行查阅一下。

 

我唯一记得的就是那天的稿子是我有史以来写的最认真的一次,几乎耗尽了我毕生心血,因为我不认为那些庸俗的字词配得上描述Tony。现在想想那时候我可真有动力,别人青少年时期的热血用在了姑娘身上,可能只有我会用在一个成年男人身上吧。

 

那篇报道发布后的某天,主编找我单独谈话。他告诉我Tony非常满意上次那篇稿子,他希望以后跟号角日报的合作都由我来接手。我还记得主编的神情,看起来是那么的不可思议,好像我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一样,但这并没有打击到我。

 

从那以后我和Tony的接触渐渐多了起来,命运真的很神奇,原本是两条不相交的平行线,却彼此靠近慢慢交汇。

 

我们互换了联系方式,他总是会在自己无聊的时候打电话或者发讯息给我,吐槽那些让他觉得难以理解的合作方,我总是活力满满的笑着听他讲完然后开些无伤大雅的小玩笑去逗他开心,偶尔有时候我会揶揄他‘我可是狗仔,你不怕我把这些都发出去吗’

 

他回答‘不会,因为我相信你’

那语气太过认真冷静,让我不得不相信自己是特殊的,相信他所说的一切,然后堕入他的深渊。

 

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我发现自己对Tony的感情好像已经变了味。从其他报道里看到他搂着某位模特时,我会吃醋,会下意识的去挑这个人的毛病,当我意识到这个问题时我已经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了。

 

我们是在Tony成为影帝之前认识的,所有人都说这么多年了,欠Tony一个影帝,包括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所以我对他的稿子十分上心,力求每一步甚至每个词都要做到完美,为的就是让他能早点得到这个奖项,虽然我知道我能做的微乎其微,但我还是甘之如饴的为他做这一切。

 

只不过是安慰我自己罢了。

 

 

————tbc

这是篇BE

但也可能会再写个HE版本…

全文不过很长,大概就是上中下三篇

 

anyway,感谢阅读

 

 

评论(8)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