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两天

铁虫only 不定期产图/码文 微博:缓两天

【铁虫】No man‘s land Daisy(下)

影帝Tony&小记者Peter

 

“曾以为你是荒野

一片荒芜寸草不生

我想啊

我可以是太阳是露水甚至是种子

一定在你那开出一片灿烂

但越走近越清楚的感受到你其实是一片泥沼

我一只脚踏进去了

却再也无法接近你”

 

————

 

经常要让我加班赶稿的Tony那段时间越来越不在乎自己,他总是会醉醺醺的回来倒头就睡,然后第二天我就会收到他前一天晚上“精彩的照片”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花花公子这个名号真的成为了他。

 

以前是因为一部戏,现在也许是因为他把自己活成了一个十足的playboy。全纽约的派对酒会没有一场他会缺席,几乎名气不错的女演员都跟他传过绯闻。

 

但事实上,只有一次绯闻是真的。

 

我不太确定他在你们眼里是个怎样的人,在我的认知里,他是个很诚实的人…这么说好像也有点不太对…与其说是诚实,倒不如说是他不屑于欺骗。他和我不一样,他乐于取悦自己,只做能让自己高兴的事,说谎隐瞒向来不是他的风格。可能这也是我心甘情愿给他善后的原因之一吧……因为我知道他没有。

 

在那段时间不算短的关系里,我们的爱情只存在了一年,剩下的,更像是雇佣关系。我是他的私人助理,他是我的上司,但我并不收取任何报酬。一开始,我想要他的心,后来,我只想要他好好的。

 

我可以跟你们分享,但是我不太希望你们把这段写进去。

 

Tony Stark的标签一直都和花花公子、情场浪子挂钩,人前他总是美酒美人在侧,花天酒地不可一世,人后他其实很孤独。

 

他从未跟我讲过,这是我自己感悟到的。他从不将自己投入到爱情中去,哪怕对我也只是短暂的。也许是因为童年那段并不快乐的回忆,让他害怕失去不相信感情,变得高傲自大。

 

如果做个比喻的话,他的内心筑着高高的围墙,不让任何人进入,他想要保护自己,假借花花公子的外表来掩盖自己的孤寂。在我之前,我没有见过他跟任何一位异性或者同性有过恋爱的经历,用他的话来说,她们都只是露水情缘罢了,在我之后,我也没有见过任何人能走进他的心…希望你不要因为这句话觉得我很自满,我并不是那个意思,你知道的。

 

我很高兴曾经走进过他的心,但我也很遗憾我没能留在那里。我懂他的孤僻冷傲,然后翻越了高高的围墙,以为能看见一片葱绿,可实际上我只看见了一望无际的荒野,寸草不生,布着泥沼。

 

但我并不在意,我想啊,我可以是太阳是露水甚至是种子,一定能在那里开出一片灿烂。一步又一步,我漫无目的的向前走着,脚下的荒野慢慢变成了沙漠,我像个孤独的旅人,在沙漠里迷了路,最后一脚踏进了流沙,任凭沙子淹没我的头顶,我也无能为力,直到最后我意识到我再也无法接近他了,眨眼间我又回到了围墙外。

 

他曾在深夜里独自静坐到天亮,我问他原因,他笑了笑说他在思考今晚赴谁的约,其实我知道,他在自我厌恶。

 

Tony是个很要强的人,他不愿以弱示人,便用这些方式包装自己,将自己牢牢的保护起来,但他又厌恶这样世俗享乐的自己,碍于面子碍于性格,只好自我消化。

 

我曾很努力的尝试打动他温暖他,用尽我所有的耐心等他向我敞开心扉,只可惜我还是失败了。在我意识到我们之间这种微妙的变化后,我没有提分手,虽然我知道他也许并不会太在意,但我还是愿意以这样的身份在他身边陪着他保护他,装作自己毫不知情。爱一个人就要竭尽所能的对他好,不是吗?

 

就这样我在他身边又待了五年,我把我最好的年华都留给了他,但我并不后悔,如果时间能够倒流,我还会这样做,我愿意就这样一直守着他,直到他找到那个能让他放下心墙、接纳自己的人。

 

他没找到,我也没等到。

 

在我28岁那一年圣诞节,他最后一次拥抱了我,跟我提了分手。我并不伤心也不意外,早在六年前我就做好了他随时会离开我的准备。他跟我说,比起恋人,我更像他的家人,是在他父母离开后第一个能让他依靠的人…老实说,我很欣慰,能让他依靠就证明我的努力没有白费。

 

他说他很抱歉拖了这么多年,我笑了笑说没关系,如果你希望,我就是你的家人和挚友。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他在我面前哭,但我选择假装没看到,那样也许会让他好受一点……后来我们就分开了,偶尔会联系问候一下,就像老朋友那样。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不好意思我讲故事的水平很烂,如果你希望的话,可以问我几个问题,也许这样会让你好写一点。

 

—Q:和Tony在一起你有后悔过吗?

—A:从未,我很感谢这场相遇,在我平淡的人生里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Q:那你现在和他还有联系吗?

—A:很少了,几乎很久才联系一次,最近他好像比较忙。

—Q:方便透露下你现在是否单身吗?

—A:emm,是的,跟Tony分手后过去这么久了,也没有人找上我,不知道当时Tony是怎么看上我的哈哈,毕竟我这么无趣。

—Q:你希望这篇文章被他看见吗

—A:老实说,不太希望,这样也许会影响他的人气,我不太想要这样…

 

我可以提个要求吗?

这个故事主人公的名字,麻烦不要用他的名字,我的无所谓,我不希望那么多人知道我们之前的故事,只要他知道就好了。

 

 

————end

不知道说啥:-I

 

那就掰掰叭

 

感谢阅读

 

 

 

评论(3)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